super-tu

远离岸本 延年益寿

遇见 Chapter 1 归乡

原著向,长篇,ooc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 1 归乡



“爷爷!爷爷爷爷!”这声音从一片谁也叫不上名字来的山沟沟里冲出来,战后的土地容貌大改,倒也不足为奇,不过小孩的意思还是很明确的嘛,叫爷爷。

 

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个茅草屋,屋里有个白头老汉,弯腰塌背,健步如飞。“哎!哎!狗蛋蛋快拿盆,拿盆!”

 

狗蛋蛋就是叫爷爷的小鬼,他还有个弟弟叫牛蹄蹄。

 

狗蛋蛋年纪不大,本事不小,两手拿俩盆,嘴里叼个桶,刷刷刷!一排排的放在了屋子前。

 

嘶踏——嘶踏——!这是很努力的脚步声。

 

“把这个也放过去。”白头老汉急匆匆地拿了个白瓷杯子,杯沿黑了一小圈,在杯子里算大哥,在桶盆前算重孙。狗蛋蛋接过杯来欲言又止,转身出了大门,跑出去又跑回来,“重孙”也站了出去。

 

外头正淅淅沥沥的下着雨,这雨来的怪,大晴天的,突然一阵,还挺急的。

 

哼哼哧哧一阵小喘,狗蛋蛋知道这是弟弟来了。

 

牛蹄蹄看见雨就朝门外爬,不到一岁,正是满屋乱爬的年纪。白头老汉一把抓起牛蹄蹄,抱着他放在肩头。

 

“哎呀呀!个鬼小子!就知道咬人!”白头老汉叫的呲牙咧嘴,只得把牛蹄蹄重新放回地上,再关起门。牛蹄蹄几经试探不得,在门边爬了两圈又换了阵地。

 

白头老汉捂着肩头缓了好一会,他家牛蹄蹄和别家小孩不同,先长下牙,不长门牙,只长虎牙。咬起人来就跟吃肉一样,一边用力一边扯。狗蛋蛋在旁边听得高兴,他这弟弟怎么能叫牛蹄蹄呢,分明是虎头头!

 

“狗蛋,收了盆给你爹妈擦擦,脏了。”老汉摆了摆胳膊,还行,能动。便拿起块抹布放在了狗蛋跟前。

狗蛋蛋听的一脸懵,山里偏,吃水都要走十里外去挑回来,这好容易下场雨怎得还不用呢?“爷爷!”

“这雨下不久,接不了多少,用吧,改明爷再去挑新的。”

 

白头老汉所料不错,没一会雨就停了。

 

狗蛋蛋拿着布子出了门,摸了摸他爹妈的墓碑,上面净是些泥点,这雨下的时间太短,反是帮了倒忙。

 

这碑石新立的,和草屋时间一前一后。葬的是狗蛋牛蹄的爹妈,没有尸首,就有一封信。狗蛋蛋是天生的瞎眼,他听爷爷读过这信,有他爹妈的名字,说是前线来的战报。

 

狗蛋蛋年纪小不懂这些,但他白头老汉可不一样,这一摇二震三下雨,哪里是什么自然现象,八成是又有那些厉害的忍者的开始干架了。不过这也不关他什么事了,白头老汉坐在椅子上,拿起蒲扇摇着,身子往后一仰,嘴里嘀嘀咕咕不知说些什么,只听到两三句不成调的语话来:“白头翁,小牙婴,天家命里一轮轮,你拾头,我占尾,自成方圆做规矩……”

一夜起落。

“嘶……”佐助刚睁开眼,想伸手挡挡眼前的光,这不动不要紧,一动就只觉得仿佛被雷神正中脑门砸了一锤,一直爽到脚尖尖——太他妈疼了“操!”佐助看着自己的断臂,字正腔圆的就吐了这一个字。

 

“你,很不文明。”声音涩涩的,听起来没有佐助的那声芬芳浑厚,但是这音色还是很熟悉的,佐助向旁边瞥了一眼,是鸣人。

 

嗯,是鸣人。

嗯,他胳膊也断了。

嗯,鸣人也没死。

嗯,鸣人先醒来的。

嗯?鸣人先醒来的?

 

“鸣人,往我这边移一点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比一下谁的胳膊长。”

 鸣式白眼,第一幕第一次,action——死里逃生刚睁开眼感受到一丝生命的刺眼,全身就疼到原地爆炸哦!你还叫我移?鸣人必须承认,如果不是现在没有多余的力气,他保证不会让这些美妙的想法之归纳为一句——“你有病吧!”

“我们费了这么大劲,九死一生,不应该有个结果吗?”

“有什么结果有结果!”

“谁赢了,的结果。”

“我先醒的我赢了!”

“我胳膊长我赢了!”

“你怎么知道你胳膊长???”

“那你过来呀。”

“你怎么不过来?”

“你过来。”

“你过来。”

……

由此以往很多个来回,两人终于不幸异口同声了一次。

“噗哈哈哈哈哈,你这样太傻了佐助。”鸣人一边笑一边抖,一边抖一边叫“嗷嗷疼疼疼!”

 

佐助也轻轻哼笑一声,转过脑袋,面向天空,“呼”,他长长的吸了一口气,清晨的味道,还是很美好的“活着还是挺好的啊。”

 

什么叫活着,还挺好?这分明是他妈大难不死,苍天有眼,好人有好报,非常6+1的幸运了好吧?鸣人也转过脑袋,对着天空,努力平静,他知道佐助在想什么,但他不想说,这个劲得他自己缓过来。

 

“鸣人,你都看到了吗?”

佐助问的极轻,但鸣人却听得清楚,也听得很明白。

 

一流的忍者,只需要一个回合的过招,就能读懂对方的心,即使没有语言交流。这是佐助曾说过的话,鸣人一直记得。

 

“嗯。”同样轻地回答,却答鸣人非常不安,心脏砰砰砰得,跳得很快。

 

佐助看了看自己另一只手,握拳,松开,握拳,再松开,他重复了很多遍,许久,平静的声音终于打破沉寂,“移植我的眼睛给卡卡西就可以解除无限月读了,另外一只也让他保管吧,交给别人我不放心,这样一来哥哥也可以看到想看的东西。香磷,水月还有重吾,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我的授意,不要为难他们,如果实在不放心交给大蛇丸也行。其他的应该没有什么太重要的,这些所谓的宿命论在我……”

 

“闭嘴。”

 

佐助愣了愣,转过头去看着鸣人,如果是平常,他一定理也不会理鸣人,继续说下去。但这次,他停下了,潜意识的停下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听到鸣人这么冷淡的声音,冷到他几乎没有勇气说出剩下得话。

 

鸣人也没有说话,静静的躺着,直到他觉得自己的情绪控制好了。吵了太多次,也打了太多次,鸣人知道这解决不了他们之间的问题,还是那句话,这个劲得佐助自己缓过来才算。

 

“佐助,我知道木叶对你来说是个很难相处的地方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那我们就暂时不回去,你想去哪就和我说,我陪你去。”

“…嗯。”


“我也知道你觉得你之前做的事总得有个交代,但你又不想低头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佐助,鼬哥的事我都知道,你没做错,团藏也该杀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你做的对就不用低头,别人逼你也没事,我给你怼他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
鸣人看了眼佐助,还挺乖的,看来好好说话还是管用的嘛。心里得意的点点头,算是对自己天才般的调教能力表示肯定。“还有就是,我刚才态度不好,有点凶了,你别生气。”

 

鸣人皱着眉想了想,好像没有太要紧的事了“其他还有什么我暂时没想到,但是总的来说,你不是一个人,我在呢,一直都在呢。”

泪落无声。佐助及时的转过了头。

 

但是吸鼻子有声!还被鸣人本人听到了!

 

“咳咳咳,好了好了,我知道我突然开窍让你很感动,但是天才的行为总是很难预测,我自己也有压力,你要习惯。”

 

“滚。”

音里带笑,行了,鸣人也放心的笑了笑,就是嘛,死里逃生的气氛可不能这么悲伤。

 

“鸣人!佐助!”熟悉的女高音,是小樱来了,后面影影呼呼还有一道白光,齐活,还有老卡!

 

小樱看到眼前熟悉的两人断着胳膊傻乎乎的笑,说不出话来,马上跪下来给二人止血,熟悉的绿色查克拉慢慢涌出来,痛感渐渐被压下,佐助另一只手用力撑在地上,尝试着坐起来。

 

“别动!血流得不够多吗?”小樱喊得用力,顺带着一些情绪和眼泪一起翻了出来。

 

女孩子流泪果然是令人头疼的事啊,佐助轻叹了一声,不过到底也有他的责任“小樱,之前发生的事我不知道怎么向你解释,总之,对不起。”

 

佐助的道歉让小樱忍不住一惊,“佐助君,要回木叶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 

这次轮到鸣人大吃一惊,腾的从地上坐起看着佐助,佐助也回望着他,说到:“想回家看看。”

 

卡卡西走上前去蹲下来,看着他的三个学生欣慰的放下护额,招牌笑容灿烂的挂在脸上,即使战争辛苦,也是帅卡一枚,“终于,回来了呢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